商务英语专业

专业特色:

2010年被评为“山东省特色专业”,2015年“第一批全国跨境电商操作专员岗位培训与考试考培点”,“山东省商务英语协会”首批会员单位。

教学特色:

口语外教授课,学生英语流利,四六级通过率在省内高职院校中处于领先水平;拥有跨境电商、外贸业务等专业技能校内平台实操,商务实训室、商务外语视听室及会展与文化体验实训室等,学生在校可获得跨境电商证书、四六级证书、教师资格证等多个证书。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语言技能,通晓国际商务经济贸易知识和规则,熟练掌握商务操作流程的各个环节,具备计算机操作及跨文化交际能力等较高的商务综合素质,能在各类涉外企业及商贸领域独立完成以英语为基础的进出口业务操作、商务谈判、商务活动口(笔)译、资料翻译、商务经营与管理、产品销售与管理、市场营销与策划等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国际化商务英语人才。学生在校期间可取全国跨境电商操作专员、国际贸易业务员、跟单员、及大学英语四六级等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及岗位:

毕业生在境内外主要从事商务沟通与交流、外贸进出口业务操作、跨境电商操作、外贸采购、单证处理、跟单、报关、产品营销与策划、涉外管理与服务及英语教学等工作。

就业岗位特色:

跨境电商岗位操作专员+外贸业务员+英语教育机构教师+外企高级文员+境外就业。

提升专业创新能力、成果显著



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版权所有:烟台职业学院经济贸易系

电话:0535-6927282